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积极对接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2018-06-22 新华社 

  日前,上海下发了《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是上海更好落实和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上海银行业以新时代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改善和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据悉,浦发银行对标打响“四大品牌”的各项目标和举措,研究制定了具体推进落实的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表。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表示,在支持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方面,浦发银行将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及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领域,显著增强对上海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金融支撑能力;在支持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方面,要回归实体经济本源,浦发银行将聚焦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名企名园等领域,显著增强对上海建设国际高端智造中心和全球卓越制造基地的金融服务能力;在支持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方面,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浦发银行将聚焦消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显著增强对上海提升消费贡献度、消费创新度、品牌集聚度、时尚引领度、消费满意度,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金融服务能力;在支持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方面,浦发银行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聚焦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领域的品牌建设,显著增强对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金融服务能力。 

  以支持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为例,金融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浦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支持,探索服务新产业、新动能的新方法和新模式,深入推进业务结构调整。此外,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还将紧密结合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汪素南表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浦发上海分行服务“四大品牌”总授信2400亿元,融资余额900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授信额度900亿元,授信余额171亿元。重点客户有上海电气、上海汽车、宝武钢铁、中船集团、华谊集团、振华重工等。 

王新浩表示,“落实好打响四大品牌工作,需要总行尤其是上海分行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客户经营体系、风险管控体系以及激励约束、资源配置等体制机制。后续将尽快制定下发《浦发银行支持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1.0》,并持续对服务方案进行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