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成功主承销首单西藏产业扶贫中期票据

  2018-06-26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从浦发银行获悉,日前该行独家主承销的首单西藏产业扶贫中期票据——"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期扶贫中期票据"(以下简称"本期中票")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 

  本期中票认购倍率1.73倍,利率价格为5.69%,创近期同期限同评级同类企业发行价格最低。浦发银行称,这开辟了西藏自治区企业市场化直接融资的新渠道,有效吸引资本市场各类资金支持西藏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本期中票募集资金中,30%直接用于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该项目利用工业废渣,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其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企业在当地部分基础及民生类项目建设贷款。 

  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已累计承销扶贫债券3只,总金额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