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债券融资支持精准扶贫

  2018-06-26 人民网 

  日前,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首单西藏产业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 

  据介绍,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落实的政策举措,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在开展传统信贷支持扶贫的基础上,通过服务创新,支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丰富精准扶贫服务工具,健全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机制,促进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融合发展,保证新增资源和服务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自律组织,通过市场化机制为金融扶贫提供优质、高效、专业、务实的服务和重点支持,专门开辟了债券注册的“绿色通道”支持贫困地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浦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扶贫的工作要求,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专业支持和指导下,积极通过金融服务创新落实精准扶贫战略。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和“小微”、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积极行动,不断通过扶贫、绿色、双创债等创新产品落地,推动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 

  未来,浦发银行还将继续参与推动我国债券市场在扶贫方面的资源配置,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