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刷脸取款、刷脸打印流水、刷脸核身 浦发银行推出i-Counter

  2018-07-10 中华网 

  近日,浦发银行在沪召开数字生态银行系列产品发布会,推出国内首款i-Counter智能柜台。同时,围绕用户对网点服务“功能、效率、体验、内核、质量”的五大核心需求,发布智能柜台5C标准,引领银行网点转型进入数字化新时代。 

  i-Counter智能柜台是一款由内而外完全拥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性能出众、功能全面、安全可靠,凭借自身“全能服务、极速体验、拟人交互、中国之芯、温情服务”五位一体的特性,完美诠释了“无界·无限”的未来智能网点。 

  在柜面交易电子渠道替代的进程中,各类自助设备层出不穷,种类繁多的自助设备人为场景化的割裂了客户综合型需求,极大程度降低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而i-Counter智能柜台实现了取款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远程智能银行VTM和高速存取款机等设备的多维合体,提供客户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特别是柜面业务替代能力第一,i-Counter智能柜台可办理90%以上的银行业务,既能支持公司业务,也能支持个人业务;既能支持现金存取业务,也能支持理财、转账、缴费等非现金业务;既能支持小额,也具备20万元大额现金的高速处理能力。以开户、签约、存款三大常用耗时业务场景为例,i-Counter智能柜台都能在3分钟之内帮客户完成。 

  在刷脸技术上,i-Counter智能柜台基于后台以客户为维度的人像管理平台支撑,通过具备活体监测功能的红外双目摄像头采集客户现场照片,并与人行/公安联网核查系统进行比对,对用户面部特征点进行网格化分析,建立动态更新模板,从而实现了刷脸取款、刷脸打印流水、刷脸核身等多种应用落地。以刷脸取款为例,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甚至手机,只需站在i-Counter智能柜台前面看一眼摄像头,并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交易密码,随时随地即刷即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