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成为上海市公共支付平台清算银行

  2018-07-13 金融时报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中标上海市公共支付平台唯一清算银行,将为支付平台日常资金清算提供服务。公共支付平台作为“一网通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实现载体,将承担起市民线上单一入口支付缴纳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功能的作用。 

  “一网通办”是上海市政府“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上海创造一流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正式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明确提出将建成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门户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逐步实现网上办理事项全覆盖,是实现全市网上政务服务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据悉,浦发银行在中标公共支付平台清算银行后,将为支付平台日常资金清算保驾护航,进而实现平台资金和缴款信息的比对、清分、核销及清算后的资金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