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探索民族文化认同感 浦发信用卡推出文化主题类信用卡产品

  2018-07-18 和讯网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根、民族之魂;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我国民族文化的载体,也是新时代新文化的基石。迈入发展新时代,对传统文化赋予现代的意义、延伸创新活力、做出当代表述,显得尤为重要。近日,浦发信用卡为让公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人文价值,与传统文化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民族文化的认同感,陆续推出了文化主题类信用卡产品,包括浦发银行富春山居图主题信用卡、浦发故宫文化联名主题信用卡系列,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和喜爱。 

  浦发银行富春山居图主题信用卡 将国家愿望、民族情结融汇于一体 

  《富春山居图》由元代画坛巨擘黄公望所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该图后几经易手,并因"焚画殉葬"而身首两段,前半卷《剩山图》现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后半卷《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浦发银行此次推出两款卡面,分别取材于《剩山图》和《无用师卷》,画面上呈现了富春江两岸的秀丽景色,峰峦叠翠,疏密有致。两款版面拼接在一起,则呈现出"中华"字样的篆刻章,承载着祖国完整统一的共同期盼。成功申请此款卡产品即可拥有两张精美卡片;通过浦发信用卡官方APP浦大喜奔的AR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科技,用户可身临其境地领略富春江别样风景。 

  《富春山居图》荣辱浮沉的传奇经历,让它成为国人印象里中国文化传承的缩影。《富春山居图》虽分藏海峡两岸,但殊地同源。浦发银行富春山居图主题信用卡将国家愿望、民族情结融汇于一体,把分藏海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连接,实现合璧,再现这幅让两岸同胞寄以深情的传世之作,以此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抒发华夏儿女的款款深情。 

  浦发故宫文化联名主题信用卡系列 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今年2月,浦发信用卡已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浦发故宫文化联名主题信用卡系列,共发行3款独家卡面,设计灵感分别来源于故宫太和殿、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卷以及乾隆手书""字。该款信用卡发行1个月,申请量即突破10万余张,深受广大用户欢迎与喜爱。这一张小小的卡片,体现出浦发信用卡按照时代的新进步,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把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 

  业内人士指出,"只有调整适应当前时代的变化,推进传统文化创新创造,才能使得优秀传统文化始终与当代文明相互映衬,相互协调,成为新时代的新动力。浦发信用卡围绕文化"源头"建设,发行文化主题类信用卡产品,体现了其贯彻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中的主动担当,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文化感和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