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筑梦"小小银行家"

  2018-07-18 中国新闻网 

  713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户",体验了一把银行人的日常生活。零花钱该怎么花?压岁钱怎样管理?小朋友们如何理财?这一连串的问题引起了小记者们及其家长们的浓厚兴趣。营业部理财经理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解答,还系统地讲解了货币的演变发展过程、储蓄卡信用卡的区别、人民币和外币的区别、以及随着科技发展出现的智能银行等等,让小朋友们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和理财管理理念。 

  活动中最热闹的环节就要数学习点钞了。第一次见到点钞券,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营业部柜员姐姐手握一叠点钞纸,亲自来示范和讲解点钞的正确手法,并且对小朋友们分组进行教学,大家很快掌握了点钞的手法和技巧。同时,小朋友们通过抽签来分配角色,分别体验了大堂引导员、柜员等角色,学习了基本的服务礼仪。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分行营业部的服务设施,熟悉了ATM机、点钞机、扎把机的基本使用方法。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筑梦"小小银行家"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理财计划,引导培养孩子的"财商",使家长与孩子之间,家庭与银行之间产生更多的互动和了解,增添彼此的信任和融合,也为有着金融梦想的小朋友们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