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以绿色环保为己任,浦发银行推进绿色金融不断创新

  2018-08-07 凤凰网 

  每个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每个人也都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同样,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污染的防治者。为了唤醒更多人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知,浦发银行公司金融推出了线上互动平台"绿创百科",每月解锁不同绿色主题,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向人们传递环保小知识。 

  这个8月,正值夏日炎炎,"绿创百科"提出"融绿于心.节能一夏"的绿创宣言,引导人们关注日常生活中的能源浪费与环境污染,号召大家从身边行动起来。 

  研究表明:在现代社会的所有污染源中,社会工业生产造成的污染只占41%,其余59%均来自于现代家庭。24小时运作的饮水机、多台同时使用的电视机与电脑、只为1公里距离而上路的汽车……当我们享受着现代社会带来的舒适与方便时,污染也正在发生。但是,夜晚将空调调至睡眠模式,可以节电约10%;减少开关冰箱门的次数,或随手关紧冰箱门,可以节电约20%;电视色彩、音量及亮度调至人感受最佳状态,可以节电约50%;以骑车、步行或公交代替私家车出行每200公里可减少油耗16.7升…… 

  "绿创百科"的绿创宣言,正是倡导人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环保。除了个人和家庭的努力,节能环保事业的实现,当然也离不开产业层面的变革与升级。于是,在搭建"绿创百科"互动平台之外,浦发也从广义的角度出发,以金融为支撑,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通过合同能源管理融资创新,助力某节能科技公司成长。某节能科技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油田钻井提供网电节能改造服务,但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该公司也面临着现实的融资压力。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浦发通过融资担保方式创新,满足了该企业新节能项目前期资金的迫切需求,并在后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企业保持跟踪,将上述模式进行复制,提供持续贴心的服务,有效解决了该公司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 

  今年,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年。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浦发一直以绿色环保为己任,推进绿色金融的不断创新。历经十年砥砺前行,如今的浦发已经建立起了较为先进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包括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融资、碳金融、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在内的五大板块,以及涵盖IFC能效贷款、AFD绿色中间信贷、绿色股权融资等在内的十大特色产品。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海;点滴努力,也能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