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给来浦发工作的青年一个"温暖的家"

  2018-08-16 搜狐网 

  八月初,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新一批大学生顺利入职,他们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去年校园招聘的一批优秀大学生。不久前,他们刚刚从校园走出,经过系统的银行专业培训,踏出了工作的第一步。 

  “在浦发工作,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龄人,他们常常激励我,给我帮助。银行工作需要每天和客户打交道,充满了新鲜感和挑战”,新入职浦发的大学生牛洪洪说。 

  树立好口碑 引得“凤凰”来 

  “在浦发银行工作的两年来,让我特别有归属感。”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杨晶回忆起2年前来到浦发时的场景,感慨与浦发的相遇,是自己人生节点的美丽时刻。 

  2016年,学法律专业的杨晶从兰州大学毕业来到太原,当时面试了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刚刚毕业,一个人初来乍到,大部分人对新环境不太适应。但是浦发银行给了我一种归属感,同事都很和蔼。”杨晶说,在浦发银行工作,自己的心特别安定。通过去年的认真工作,杨晶被评为浦发总行优秀共产党员,她说,“我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如今,来太原2年的杨晶已经落户。“我特别喜欢太原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和,从未感觉到因自己是外地人而有所不同,切身感受到在浦发太原分行工作是我毕业后最正确的选择。”杨晶说。 

  多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开展职业生涯教育、读书沙龙、体育活动、文艺汇演等活动,逐渐形成了信息发布、资源共享、学习交流、互助促进的企业青年文化。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青年员工作表率 家园文化影响深 

  “我所在的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南中环支行客流量大,业务量多,入行两年来,我苦练基本功,提高业务熟练程度和工作效率”,南中环支行柜员管利斌说到。 

  如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大量布设智能设备,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智能设备办理业务,银行基本功——点钞,看似被机器取代,但是有一些机器识别不了的钱,还是需要银行工作人员来逐一清点。“银行业也需要工匠精神,我确实有点“匠人情怀”,管利斌说。 

  在同事休产假和哺乳假期间,管利斌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承担承担起更多的工作任务,确保营业室工作正常开展。在同事、领导眼里看来,管利斌确实是浦发先进青年员工的代表,在工作岗位上起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爱家护家的家园文化。 

  人才是第一资源 建立关爱员工计划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近期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分行领导班子明确要求,要更加关注员工的诉求,努力做员工的“亲”者,大力发展关爱员工计划,实施“浦慧飞鹰”人才培养计划,分行要更加主动地引进金融人才、科技人才,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关爱员工计划以平等普惠原则为基础,通过慰问等形式实现守望相助、传递关怀、送出祝福,体现工会大家庭温暖。坚持小额多次为出发点,以精神关爱为主,物质关杯为辅、按照简单实用、小额多次的原则避免铺张浪费。以重点帮扶为目的,重点关心员工本人和员工特殊因难,落实“五必访”,即:员工出现家庭纠纷、重大灾祸、红事白事、患病住院、亲人病故时必访制度,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做到在情感上真正贴近员工。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积极为青年员工搭建平台,通过聚焦青年党员、团员和群众三个群体,以组织青年员工培训活动为突破口,以自我成长、单位关怀、组织帮扶构建青年员工爱家护家文化。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先后组织了青年团干培训班、青年员工座谈会、“浦慧飞鹰”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受众浦发青年超300人,占全行员工总数的37% 

  两个月前分行组建了12个兴趣俱乐部,包括太极、摄影、舞蹈、瑜伽、亲子、健步走、足球、篮球等,努力为员工搭建兴趣交流的平台。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为员工每天送新鲜牛奶,节假日送出鲜花和祝福。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南内环支行为员工购置各类图书,打造温馨图书室,鼓励员工班后充电学习。 

  给来浦发工作的青年一个“温暖的家”,是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关爱、关心员工的一句座右铭。如今山西辖内越来越多的浦发分支行开始践行着这句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