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金融服务+代账创新发展与资源聚合论坛在乌市举办

  2018-08-16 凤凰网 

  814日,金融服务+代账创新发展与资源聚合论坛暨中总协代理记账行业分会乌鲁木齐市组织建设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来自浦发银行总行、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华财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全国部分地方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新疆省内代理记账机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乌鲁木齐市筹备组、华财联盟事业合伙人——新疆财易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与浦发银行联合主办,华财会计协办。大会围绕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乌鲁木齐市筹备会议启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新疆代账行业发展规划与愿景、财税务机构合规发展与金融赋能,以及企业财、税、银大数据整合与应用进行深入探讨,最终实现服务与资源的有效对接。 

  本次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刘强介绍了地方组织建设情况,对筹备组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张大伟表示,乌鲁木齐分行今后将加强与代理记账机构业务合作,促进银企双方互利共赢。华财会计董事长王久立致辞时表示,e企行是华财会计与浦发银行实现财税与金融服务联动的重要尝试,双方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财税银"一体化综合服务。中总协代理记账行业分会乌鲁木齐市筹备组负责人、新疆财易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黎在大会发言时表示,由新疆财易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行业企业共同成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新疆筹备组,凝聚行业资源和力量,带领新疆代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乌鲁木齐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红英、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孙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副会长刘强、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总经理夏军、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校长孙慧围绕政策驱动、健康发展、助力小微企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财政局支付中心主任张慧、华财会计董事长王久立、新疆财易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黎、上海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友军,以专业为本、合规发展突破财税服务的价值围墙等主题内容,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会上,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彭坤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e企行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与应用、e企行在线财务、浦发银行与代账服务商合作等内容。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专家李光皓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浦发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专家裴月在对《代理记账机构等级评定办法》及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华财会计副总裁宋继明在主题发言时介绍,"互联网+代账"助推传统代理记账企业升级,政策推进、技术革新、资本三种力量将会推进行业市场格局趋于集中,代理记账行业整合将加速,互联网化、平台化和连锁化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代理记账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华财会计联盟发展总监扎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浦发银行e企行合作模式及服务商认定流程。在浦发银行e企行项目服务商遴选过程中,华财会计将优先推荐华财联盟成员单位,同时也将对全国范围内优秀的代理记账服务机构提供相关的金融资源。 

  在银行与服务机构对接交流环节,浦发银行e企行平台项目实施新疆各分行负责人与华财联盟新疆省事业合伙人——新疆财易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新疆众多优质代理记账机构,就项目后续落地进行了有效对接,并针对代账机构创新发展、银行合作优势、认定价值赋能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