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企业是帆,浦发是风

  2018-09-17 太仓日报 

  我们苏州××机床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企业,原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随着公司生产逐步扩大,需要新厂房土地来提高产能,由于上海市要建设嘉定新城,嘉定工业区南区、希望城的企业必须迁移,但嘉定工业区北区所剩土地已不多,华亭、徐行两镇确定为上海市土地备用区,在这大环境下,公司决定放弃在沪继续生产。 

  在此之际,公司通过和太仓市招商局等部门沟通,决定前往太仓进行投资浦发银行太仓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接,公司负责人说,在上海主要合作银行也是浦发银行(嘉定支行)。 

  20177中旬,我们来到太仓购买土地并建设厂房,但由于公司能够投入的资金有限,面临旧场地待收购、新厂急需资金投入的局面,公司流动资金存在缺口,需要银行予以资金支持。浦发银行太仓支行了解公司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力紧跟项目,调查了解公司情况。 

  20178月初,浦发银行一行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上海生产工厂约谈见面。银行工作人员先是调查了解公司在上海生产经营情况、销售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上下游客户情况等,听取了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并认真记下公司的需求点。在对公司做了初步的调查了解后,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将调查报告赶出,以早日为公司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在经历一个周末的加班之后,调查授信报告撰写完毕,并将授信报告及公司基础资料提交给贷款审批人。由于是新投资公司,在审批过程中审批人又要求银行人员陪同前往新厂房实地调查,以便了解项目进度及所申请贷款资金是否与项目匹配。 

  8月的午后酷暑难耐,银行工作人员与审批人赶到公司新项目所在地,了解项目的进度及投资计划,查看项目贷款的各项前提条件是否均已落实、公司各方面是否均符合银行授信的准入条件。随后通过审批人与银行多次沟通之后,得出了调查结果:公司的机床产品市场前景较好,公司经营情况稳定,目前的资金不足是暂时的,未来能够成为浦发银行的重点客户。审批人随后加班加点仔细审阅客户资料及银行的调查报告,很快便批出该笔授信。 

  在成功批出授信之后,银行很快与公司办理了各项放款手续,最后公司成功取得该笔贷款,搬迁工作在年内完成。这笔贷款是公司由上海转太仓的第一笔贷款,进一步加深了浦发银行与我们的感情。 

  通过几年来的合作,公司销售额保持稳定的增长,流动资金进出较多,公司的结算账户内日常结算给银行带来较多存款沉淀,公司也将其关系较好的上下游客户介绍至银行开户。 

  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梦想,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未曾放弃初心,能达到今天的成就十分感谢浦发银行太仓支行。一笔贷款实现银企合作,最终实现银企双赢。今后公司将与银行一起,不辱使命,不断壮大成长,为中国制造的崛起服务,为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