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中国“小硅谷”迎来第一家中美合资科技银行

  2018-09-18 南方+  

  917日,浦发硅谷银行(SSVB)深圳分行正式成立。作为中国第一家中美合资的科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继设立上海总行、北京分行后,布局有“小硅谷”之称的深圳。浦发硅谷银行将依托其在科创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国际网络,全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科技金融生态圈。 

  硅谷银行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市场态势报告》显示,中国正迅速成为领先的创新型经济体,而深圳作为中国创新经济发展的试验田成果丰硕。深圳市的经济结构规划和人才招募计划,加上世界一流的硬件制造业,培育了对创业者友好的市场环境和新一代以市场为导向的科创企业,并帮助他们提升了全球竞争力。 

  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Jone)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珠三角的又一个发展契机。深圳在大湾区发展规划中无疑扮演着一个核心角色,其出众的科技创新能力是整个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相信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的成立将完善区域内创新生态圈的建设,并将其中的优秀企业接入国际舞台,从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升级提供有效的助力。”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浦发硅谷银行未来将以深圳为中心,辐射整个大湾区,为该区域内的科创企业提供具有硅谷特色的多样化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20家左右来自深圳、广州及香港的科创企业获得了浦发硅谷银行的信贷支持。同时,借助硅谷银行的全球网络,浦发硅谷银行也将为该区域内迅速国际化的中国科创企业提供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平台。 

  蒋德表示:“自2012年成立至今,我行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科创企业和投资人提供优选银行服务。深圳分行的成立是浦发硅谷银行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我行在珠三角地区的授信客户涵盖了从A轮到C轮融资的不同阶段企业,其中不少都是第一次拿到银行的纯信用贷款。行业分布遍及智能制造、消费电子、互联网金融、手机游戏、新零售、新材料、物联网及生物医药等不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