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工作

  2018-09-18 

  为进一步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与管理水平,近日,浦发银行金华分行积极部署,通过多种措施、多渠道加强现金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 

  近年来,随着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多元化网络支付方式被广泛应用,逐渐出现商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了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也侵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自主选择权,尤其是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8年第10号公告,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此,浦发银行金华分行根据合理需要原则,无偿为客户办理存入、兑换小面额人民币,无偿为客户提供残损人民币的存兑。该行保证对外支付符合流通质量要求的人民币现金,不对外支付假人民币、反宣币、假外币和不宜流通人民币。 

  另外,浦发银行金华分行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形象的意识。同时,深入走访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 

  浦发银行金华分行将以本次整治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做好对社会的现金供应和回笼,满足社会现金需求。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