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晋中分行让金融知识走进小学课堂

  2018-10-09 太原新闻网 

  为增进小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小学生识别假币的能力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近日,浦发银行晋中分行走进晋中顺城街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地"小小金融家"知识课。 

  在晋中顺城街小学,浦发银行晋中分行的工作人员以生动地案例向孩子们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提示大家养成不轻信、不点击链接、不轻易扫码的好习惯。在契合学生特点的宣讲材料中,浦发银行晋中分行介绍了货币及银行储蓄相关知识,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货币起源" "汇率"等话题,与顺城街小学的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同时,还现场教学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假币诈骗,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模拟情景演示,给现场学生们道破了诈骗分子的伎俩。 

  浦发银行晋中分行"小小金融家"知识课堂,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货币观念和防电信诈骗意识,同时提高了学生们识别假币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