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十年砥砺铸辉煌 不忘初心再出发——写在浦发银行九江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

  2018-10-09 九江日报 

  二十五年前,激荡着浦东开放开发的滚滚春潮,浦发银行在黄浦江畔、东海之滨孕育而生。二十五个春秋弹指一挥间,今天,浦发银行已发展成为一家资产规模超过6万亿元、年净利润突破540亿元、员工超过5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并建立了以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伦敦分行和浦银国际为主体的国际化服务网络。新时代,新征程,浦发银行将开启新一轮的发展征途,按照“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推进转型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努力成为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十三年前,追逐着江西“中部崛起”的步伐,浦发银行来到赣江之滨、滕王阁下,开始了根植红土地、服务革命老区的征程。回首过去13年的奋斗历程,一幅幅披荆斩棘、奋力拼搏的画卷令人难忘:从开业之初的59人、一家营业网点,到现在拥有员工队伍650余人,营业网点覆盖南昌市主要区域,并在九江市、赣州市、上饶市、宜春市、吉安市开设5家异地机构;从一个个发展战略规划实施,到今天资产规模突破700亿元,服务公司客户5000余户、个人客户超30万人,累计实现净利润50余亿元……13年来,在赣鄱大地上,浦发从零起步,从小到大,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弘扬了浦发品牌形象,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十年前的928日,浔阳江畔、甘棠湖边的开业锣鼓宣告了我省首家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落户九江,浦发银行九江分行开启了服务460万九江人民、助力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十年来,浦发银行九江分行按照国家政策和总分行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九江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秉承浦发银行“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不仅在传统银行领域发挥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还在金融创新、服务整合、跨界经营和客户精准定位方面,发挥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年来九江分行坚持服务九江区域发展,累计向九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投放的融资总规模突破370亿元。在服务九江市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发展壮大,截至8月末,九江分行各项存款余额38.55亿元,在九江市同类型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三;各项贷款余额64.21亿元,在九江市同类型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增量16.36亿元,排名第一。 

  在加快发展步伐的同时,九江分行始终严守合规、风险底线,始终坚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截至8月末,该行后三类不良贷款率0.65%,在外部形势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叠加的情况下,仍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12个季度下降,是三年以来的最低点,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近年来,浦发银行九江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区域发展战略,举全行之力,服务九江经济发展:一是积极推进银政合作。与九江城投、九江置地、九江国资等市级龙头国有企业展开全方位的合作;金控、文旅、交投、城发、工发等五大集团组建后,浦发银行九江分行又适时进行全方位对接,为新一轮发展布局谋篇。在金融产品创新上,浦发也走在前列:首笔地方政府债务过渡性融资业务;独立主承销省内首单保障房私募债;运用行外各类资金进行撮合对接等等。这些业务的落地,在九江地区引起很好的反响,得到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也进一步树立了浦发银行九江分行的品牌形象。二是加强对全市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近年来,浦发银行九江分行累计发放125亿元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支持了一批诸如星火有机硅、亚东水泥、天赐高新、晨光新材料、中铁九桥等大中型地方龙头、骨干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银园宝”“财园信贷通”等产品,支持60小微企业贷款需求近5亿元。三是加强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没有县域营业网点的情况下,实现了对全市各县市业务的全覆盖,大大延伸了金融服务半径。四是全方位做好全市居民个人金融服务。通过传统的个人住房、商用房按揭贷款和富有特色的消费贷款、“房抵快贷”“和利贷”“POS贷”“发票贷”等多种小微业务专项产品,满足居民和小微企业主的安居乐业、合理消费和生产经营多层次需求。2018年以来,该行个人贷款累计投放金额突破9亿元。在大力支持政府、企业、居民贷款需求的同时,该行还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理财产品,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投资理财的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金融资产时点余额24.38亿元。 

  十年砥砺铸辉煌,不忘初心再出发。回顾十年发展历程,浦发银行九江分行始终以服务区域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抓住九江十年的快速发展机遇,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向未来,浦发银行九江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和九江打造省域门户城市、区域率先展战略高地的宏伟规划为契机,继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计民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稳健经营,坚持回归本源,再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