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第一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在沪举行

  2018-11-06 新华网 

  浦发银行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再发力,111"第一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在沪举行。本次大赛由浦发银行主办,Temenos及文思海辉协办,是浦发银行"科技合作共同体"成立后的首次重要活动。 

  据介绍,该大赛自8月底开放报名以来,受到国内外金融科技公司高度关注,共收到102家公司提供的134个解决方案或创新产品。大赛邀请了国内外Fintech领域著名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严密筛选,最终12家公司获得大赛路演资格。 

  经过现场激励角逐,最终苏州洞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膺白金奖,像航(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和Inpher荣获金奖,上海热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迪思(上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银奖,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Vphrase、维加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Wealthinitiative获得铜奖。同时大赛组委会针对12家未入围但具有创意和成长性的公司,颁发创新大赛提名奖。 

  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蒋瞳表示,本次大赛具有三个特点。首先是参赛公司国际化,本次选拔范围拓展至全球范围,入围的12家公司中有三支队伍来自海外。其次是跨界融合创新方案,本次大赛的解决方案或创新产品不仅面向银行业务,而且包含跨行业的解决方案,通过跨界融合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最后是业务技术直接对接,大赛主办方浦发银行拥有得天独厚的金融场景和资源,一旦创新技术能碰撞出创意火花,即可快速与真实的金融场景对接,甚至投入研发并推向市场。 

  "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为全球金融科技企业和银行同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金融科技公司可展示自身最新技术和业务模式,银行也可借此发现具有潜力的创新方向,为后续科技研究提供素材。同时,通过大赛还可选拔更多具有创新技术的金融科技企业,加入"科技合作共同体" 

  据浦发银行江苏分行有关人士表明,本次进入大赛路演的12家企业均可纳入浦发银行FinTech创新项目的合作,初创团队还可接受浦发银行联合行内外专家给与的一对一专业指导。此外,对大赛中突显出的具有商业成长价值的公司,浦发银行子公司拟成立金融科技企业股权直投基金,进行投资培育,使新技术研发成果快速规模化复制。 

  大赛当天,"浦发银行·Temenos科技生态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浦发银行与Temenos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对于增强"科技合作共同体"的实力,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潘卫东说,首先双方可借助联合实验室洞察国际金融科技发展趋势,跟踪及对接国内外前沿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其次可共同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优秀创意和成果,组织开展跨国界、跨行业的双向交流,培育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科技公司。此外,双方还将研究借鉴国内外数字生态转型成功经验,探索金融科技生态合作运营模式,开展金融科技服务输出的模式研究与实践,加快数字生态银行的建设步伐。 

  "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和"浦发银行·Temenos科技生态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是浦发银行积极践行数字生态银行建设,迈向"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坚实一步。未来,浦发银行将通过对接海内外前沿科技,高效促进跨界智能金融创新,集众智于一体,加速推进银行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