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帮扶周的纪实时刻

  2018-11-06 搜狐 

  土炕拆除助“三新”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帮扶干部王涵等一行6人刚到村里,就到贫困户阿不力克木·胡达德家里拆除土炕。为了能最短时间内拆除土炕,他们一直从早晨11点干到下午4点,将土炕拆除的同时还铺好了地砖。“土炕时间长了滋生细菌,对身体不好,土炕换成板床,干净又舒服,以后板床有了还会桌椅,孩子也不用趴到炕上学习了”帮扶干部小崔对村民进行了“三新入户”的宣讲。 

  20村为深度贫困村,为了改掉村民的一些陋习,第一书记团队一方面到村民家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生活、同学习,以身作则引导村民接受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改变他们的洗漱和生活习惯,让组合式家具进院进屋。另一方面从激发村民自我意识入手,通过设置流动红黄旗、表扬批评亮相、现场会等形式,让农户们互相比,增强了贫困户荣辱感,自觉主动的开展庭院改造和环境卫生,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了精神面貌差、生活习惯落后的问题。如今的村民已经开始接受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土炕拆了换板床,用上了现代家具,修整洁庭院,种拱棚蔬菜,建起了卫生厕所。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入户走访体民情 

  在第一书记刘涛的带领下,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的帮扶干部对本村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能和群众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沟通。通过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和就业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对贫困户的实地访问,对于第一次来到南疆贫困地区的帮扶干部们感触很深,他们通过贫困户的变化感受到了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夜感概确实存在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脱贫攻坚奉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开展的帮扶周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为20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