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举办“浦银+科技平台,创新引领未来”推介会

  2018-11-07 经济网 

  20181030浦发银行在广州市创投小镇成功举办主题为“浦发+科技平台,创新引领未来”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推介会,会议全程得到了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等政府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打造数字化精准平台,探索投融资撮合                                                                   

  为了聚焦科技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创造多方共赢的联动价值,解决企业股权投融资市场普遍存在着信息半径有限、对接渠道缺乏、品牌曝光不足等痛点问题,浦发银行通过对业态、市场、平台、O2O等多方位的跨界和资源整合,打造了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无论对科创企业、投资机构,还是对上市公司而言,精准的数据始终是提升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成功率的核心方式。会议所推介的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基础,主要依托于全面精准的数据库,该平台除了拥有科技企业用户主动提交的数据外,还包括了诸如政府权威网站、深度合作数据平台、银行内部客户数据等在内的系统取数,这些数据会实时更新,从而帮助科创企业构建准确的整体画像。与此同时,平台也将充分利用内部的数据,通过利用科学而又独特的算法,形成企业融资需求和平台投资人之间的智能匹配,以此让目标对接更具有针对性。 

  集团联动服务更专业,创新驱动模式再升级 

  在互联网思维、供应链思维和投行思维的驱动下,量身定制、差异化和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将带动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的再度升级。作为业内首创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也同样将以“股、债、贷”三方融为一体,并且采用线上与线下协同并进的方式,实现对科技型企业金融业务需求的“一站式服务”。 

  在帮助企业获得信贷融资和股权融资的同时,平台还将为企业实现打通产业链、分享销售渠道、已投项目在线管理等增值服务。此外,为了营造更创新多元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形成政府、PE/VC、大型龙头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间的多方“共建共想”的科技金融生态圈变得尤为重要。作为生态圈核心枢纽的浦发银行,也将通过建立科技金融目标客户分类视图、创建“撮合+联投直贷”等模式,并和集团内的浦发硅谷、浦银租赁等子公司携手,为生态圈内的各类主体搭建起具有浦发特色的便捷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