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打通惠农扶贫最后一公里

  2018-11-14信息时报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商业银行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打好金融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金融力量。近年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下沉金融服务,通过搭建金融服务站-社区银行-传统网点“三位一体”的立体服务模式,打通惠农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三位一体”激活乡村振兴 

  2014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政府联手推出的农村金融服务站在增城市朱村街正式揭牌,横塱、山田、丹邱、龙岗等四个适合当地乡土特色的金融服务站新鲜出炉,这标志着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正式构造了金融服务站-社区银行-传统网点“三位一体”的立体金融服务模式。 

  在这一模式下,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借助金融服务站,在及时处理简易业务需求的基础上,根据业务复杂程度引导村民前往浦发银行社区银行或传统营业网点办理,不仅可以有效满足村民日常金融业务需求,还可及时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预防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做好货币反假宣传,并且还在一定程度上配合了当地政府和人民银行调研农村人口、经济结构,研究农村金融需求,一举三得,寓义于利。 

  事实上,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一直致力于探索服务“三农”的业务模式,此前已优化了“村民贷”产品,当地村民专享绿色审批通道,申请简便,专人受理,专人审批。此番设立金融服务站,将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公益助学彰显浦发责任 

  成立20载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8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出资40万元在云浮市郁南县援建两所希望小学——人和浦发希望小学和桂连浦发希望小学。自此之后,该行持续关注两所小学教学品质提升和学生成长,根据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捐赠设立助学资金,组织员工募捐课外读物,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多次参与省内大型慈善捐赠活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2018年成立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志愿者服务队虽然年轻,但在短时间就已经先后与广州启智学校、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把爱与温暖传递给了更多有需要的人。 

  让金融为广东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发挥商业银行的优势和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着浦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