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助力民营企业破除“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

  2018-12-03解放日报 

  目前,民营企业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生存考验。作为上海的本土银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一直植根本地企业发展,也将扶持本地民营企业作为己任,努力帮助企业破除“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就通过科技金融服务助力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一家民营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转型项目上马,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利润水平。该企业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是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一家典型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公司致力于为石油天然气开采、石化、化工、冶金、电力、工业水处理等行业提供节能降耗及环保解决方案,客户遍布全国。100多项专利技术分布于石油石化、化工、煤化工、冶金、电力等领域,部分技术已成为行业推广的创新技术。 

  但是近年来,为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公司主营业务模式进行了大幅调整,公司摒弃了以往低效的合同生产模式,开辟了全新的BOT植入式项目。在转型过程中,企业经历了主营业务规模迅速下降,利润水平降低的阵痛,同时因建设过程中各类应付款项较多,资产负债率上升,对企业经营造成了巨大的挑战,也带来了企业在银行获得融资的难度。部分银行贷款压缩退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不得不转投民间进行融资,融资成本高企。 

  浦发银行作为该公司的主要合作银行,在公司成立之初便与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企业经营遇到上述诸多困难的时候,浦发银行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支持企业。张江科技支行的负责人带领员工多次走访企业深入调研。其中,为考察企业转型后的第一个项目运行情况,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亲赴山东项目基地进行调研,考察项目运行情况。也依次判定企业当前业务模式调整将有利于后续取得更大发展,通过该行科技金融服务中的科技履约贷款帮助企业顺利度过了资金难关。也正因为实地走访调研企业,获取企业真实的经营信息,浦发银行最终给予企业的融资成本远低于同业水准,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负担。 

  目前企业首个BOT项目已成功实现回款,单个项目每月收入可达到300万元,并在随后已陆续签下多个BOT项目,业务模式转型顺利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开始企稳回升。而随着本轮转型的完成,企业也开始受到股权投资机构的青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人性化的科技金融服务,积极帮助民营企业破除“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