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以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浏览量:

  2018-12-03 洛阳日报 

  浦发银行根植河洛大地八年以来,深深融入洛阳发展战略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洛阳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重点企业腾飞,为全市提供了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洛阳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在近年的发展实践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总分行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洛阳市“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初心,创新金融服务,改善融资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精准支持,体现了金融企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 解决难点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在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政策引领下,千年古都洛阳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浦发银行洛阳分行正以开放协同的金融生态体系,充分发挥优势,在历史机遇中谋求双赢。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浦发银行洛阳分行聚焦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大金融支撑力度,借鉴上海自贸区分行的成功经验,为“双自”区域企业提供传统信贷与创新融资模式相结合的金融服务。通过引入总行自营资金直接投资、运用政府引导基金、利用债券市场等满足自贸区企业的融资需求;在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上,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洛阳分行支持全市重点项目、支持自贸区建设、支持郑洛新自创区建设贷款均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坚持回归本源的总体思路不动摇,找准实体经济需求“要点”,聚焦企业持续发展“难点”,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实体经济发展间的良好互动,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当地股份制银行前列,成为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 

  在巩固传统信贷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大力构建以“投行业务、交易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为核心的公司业务发展新格局,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化金融服务。 

  为应对目前贷款规模持续紧张,浦发银行洛阳分行积极探索业务新通道,拓宽业务领域,积极推动发债业务、轻型化投行业务的开展,利用产品创新弥补规模不足,加快实践轻型化发展战略。 

  今年年初,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主承销的洛阳某集团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亿元顺利发行,票面利率远低于客户发行预期,开创了客户银行间市场首单公募产品,有效地满足了客户资金需求,获得了客户高度赞赏,开创了银企合作新领域。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积极探索业务新领域,有效整合了集团内资源优势,利用所属租赁公司——浦银租赁给予洛阳某文化公司共同承租人融资金额1亿元,此类业务作为目前浦发银行洛阳分行轻型化经营的主要抓手,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积极探索“投融结合”的业务新模式,持续聚焦洛阳各县区棚户区改造、交通建设、水利投资等项目。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已为栾川、孟津、洛宁、宜阳等县棚改项目提供贷款支持共计8.79亿元;为洛阳市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综合授信6亿元,先期已实现3亿元投放。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积极探索创新业务,争取到总行自营资金投资,为洛阳某贫困县公司发放10年期1.6亿元项目贷款,主要用于该县“光伏扶贫建设项目一期”的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在全县16个乡镇309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村实施,规模82.165兆瓦,总投资6.57亿元,一期工程涉及84个村,利用村中空地,建设200千瓦—300千瓦不等规模的小型光伏电站,总规模25兆瓦,投资21488万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3000万度,可实现销售收入2940万元,保障贫困户每户年收益不低于3000元,帮扶17512人,实现批量扶贫。 

  产品先行 理念同心 服务中小微更给力 

  实体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中小微企业的活跃,浦发银行洛阳分行把服务中小微企业当作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针对小微企业主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创新推出了“房抵快贷”——个人经营性融资服务产品,为从事实体经营、具有良好资信状况的中小企业投资人、私营业主、项目承包人、个体工商户提供了快速、便捷的“融资+融智”专业化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政采e贷”产品以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切入点,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问题,是政府采购平台企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在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产品顺利落地,其采取供应链系统与省采购系统直连的方式,获取相关数据,结合线上数据获取授信融资信息,具有风险低、审批快、纯信用、流程简单等优点,且贷款随借随还,根据企业的实际使用期限来收取利息,高效助力企业运转。 

  针对中小微企业授信到期问题,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对市场前景好、销路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或出现阶段性经营困难的企业,不降低信用等级、不减少信贷额度、不压缩信贷规模,充分利用还贷周转金,逐步完善担保与再担保体系,共同为中小微企业“增信”,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建立起互惠共赢的合作沟通机制。 

  创新驱动 普惠金融 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始终注重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针对科技金融服务需求,浦发银行洛阳分行优化企业经营策略,以便捷、友好的客户体验为基础,通过政企合作、平台共建、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金融创新,着力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产品。 

  利用社区银行网点布局特点,探索社区化金融服务模式,下沉服务重心,降低服务门槛。 

  与洛阳市公积金中心联合推出公积金点贷业务,依托大数据分析,针对洛阳市缴纳公积金的个人客户开辟信用贷款通道,便捷申请、快速审批,已累计投放贷款2.5亿元,开启了互联网思维普惠金融新模式。 

  未来,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将继续创新思路和业务品种,使广大百姓更便捷地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稳健经营 强化管理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浦发银行洛阳分行主动顺应监管理念转换的新要求,防控金融风险,将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转化为内控管理的自觉行为,持续保持治理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平稳发展。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洛阳分行紧紧围绕管理提升的主题,以实现“三个零”目标为核心,严内控、夯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违法案件的底线。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严管才是尽责”的理念,持续强化“三线思维”,真正将合规文化理念和内控合规制度“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对照“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加大问责力度”要求,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四问、上追两级”“一违四扣、上追两级”,在全行范围形成强势合规、严守底线的高压态势,为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好保障。 

  服务大局 实干担当 党建引领发展征程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快马加鞭未下鞍,积厚成势勇向前。值此分行迁址之际,浦发银行洛阳分行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在推动金融服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服务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