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浏览量:

  2024-03-21新华网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积极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聚焦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需求,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群体,帮助消费者树立良好的理性投资理念和消费观念,远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非法网贷侵害,全力守护广大金融消费者"钱袋子"。

  立足厅堂宣传,发挥阵地作用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厅堂阵地作用,在营业网点厅堂内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活动标语,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网点厅堂工作人员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穿插于厅堂服务中,主动做好厅堂内金融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

  金融知识进社区,提升宣传覆盖面

  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积极与周边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大讲堂活动,结合"虚构中奖""高息理财"等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并利用发放宣传折页的契机为居民解答银行卡盗刷、金融诈骗、征信修复等问题。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同发力

  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宣传存款保险、电信反诈、人民币反假与识别、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辐射面。

  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将持续推进金融教育宣传常态化建设,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推动消保宣传入脑入心,为建设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