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业内首推PE融资服务

浏览量:

  10月23日,浦发银行第五届“浦发创富”股权基金高层论坛在沪举行。论坛以“股权新常态、科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商业银行与股权基金共同推动科创企业发展路径。五十多家国内外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创业投资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的1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论坛期间,浦发银行业内首家推出针对PE融资的创新金融服务,相关分行与基金机构现场签署总额200亿元意向性融资合作协议。《2015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研究报告》亦同期发布。

  浦发银行此次推出的PE融资服务主要针对市场知名产业基金、并购基金、创投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及母基金等,提供包括股权基金并购贷款业务及股权基金结构化融资业务在内的多种创新型金融服务。论坛期间,浦发银行上海、苏州、北京、深圳等分行与中科招商、同创伟业、国投创新、春华资本等7家基金在论坛现场签署了总额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合作协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2012年全行推出股权基金投贷联动服务、2013年首单试点上海自贸区股权基金并购贷款落地后,浦发银行在PE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又一项引领同业的重大创新。通过开展PE融资这一创新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优秀PE基金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而发掘和培育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的优质企业客户,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另据了解,本次论坛期间,浦发银行携手清科研究中心发布《2015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研究报告》。报告围绕中国经济新常态大背景,在分析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整体情况的基础上,对“新三板市场与PE机构” 、“红筹回归与海外并购”、“中国新型孵化器”、“PE机构与国企改革”、“互联网金融与众筹”等热点专题进行深入阐述,揭示了我国股权投资行业呈现出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据悉,这是浦发银行自2011年以来第三次发布该研究报告,浦发银行目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对于私募股权基金市场保持系统性研究的商业银行。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始终积极参与和研究市场发展,致力于推动私募股权基金和商业银行的对接,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目前已经形成PE综合金融服务、股权融资、股权投资管理等全面的业务架构和布局。资料显示,浦发银行股权基金托管业务规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股权基金客户数量连续多年保持行业第一,与大量国内外优秀的股权基金管理机构建立了全面而深入的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