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为爱开跑”慈善健康活动外滩收官

浏览量:

  浦发银行启动第二期儿童眼健康公益手术捐赠

  11月15日上午,浦发银行主办的“为爱开跑,靠浦一生”慈善公益跑在上海外滩完美收官,浦发银行第二期“放眼看世界”公益手术捐赠项目同时启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丽娟、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沈晓初、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副行长姜明生,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代表、媒体代表与百余位浦发员工、客户代表出席并跑完活动最后全程。据悉,此次公益跑今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拉开,浦发银行根据参与者的跑步里程折算捐助斜视儿童公益慈善手术数量。据折算,浦发银行此次将首笔捐助112位斜视儿童手术费用,同时承诺在二期项目中捐助总额达15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跑步人群这个独特的细分市场已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围绕其产生的商业价值也愈加显现。而浦发银行以众筹公益的角度切入,同时开展“线上自发参与”与“线下组织活动”相结合的慈善健康跑步活动,得到了行内外的积极反响。今年9月起,浦发银行与互联网运动软件“咕咚app”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爱开跑”线上活动。以“咕咚”平台该项目参与者的运动数据记录为基础,每达到1万公里,浦发银行即捐助一位斜视儿童公益慈善手术。两个多月来,线上活动共吸引了约十二万人自发参加,已完成了112万公里的累积;与此同时,浦发银行遍及全国各地的分行也火热现下接力,共组织开展了近百场专场跑步活动,员工、亲友和客户一起通过跑步奉献爱心,参与热情高涨。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向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捐赠了支票,依据活动数据,该笔款项将作为第二期“放眼看世界”困难家庭斜视儿童公益手术项目首笔资金,帮助112位斜视儿童完成矫正手术。据悉,早在2012年20周年行庆之际,浦发银行携手各方社会爱心力量启动了第一期“放眼看世界”困难家庭斜视儿童公益手术项目。三年间,项目在上海、重庆、昆明三地相继落地发芽,截至2015年9月30日,浦发银行已累计捐助三地500多名斜视儿童成功接受矫正手术。刘信义表示,第二期项目启动后,浦发银行计划在2017年底前向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总共完成1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用以支持贫困家庭儿童眼健康手术。

  浦发银行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在为客户的财富和生活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此次活动创新了慈善公益活动的形式,为今后浦发银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