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业务经营稳中求进,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浏览量:

  10月29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浦发银行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业务经营平稳推进,资产质量及各项抗风险指标良好,继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盈利指标增长情况与实体经济走势契合,表明该行坚持将金融资源投入实体经济,在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86.32亿元,同比增长21.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62亿元,同比增长6.79%。今年以来,实体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向商业银行传导,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额298.29亿元,不良贷款率1.36%,分别较半年末增长20.87亿元和0.08个百分点,但仍保持行业较低水平。

  应对不良贷款增长,浦发银行加大了贷款拨备计提力度,增强了风险抵补能力。相关指标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抗风险能力继续保持行业较高水平:贷款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拨备覆盖率)248.67%,较半年末增长3.22个百分点,贷款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比率(拨贷比)3.39%,较半年末增长0.26个百分点,均继续保持行业较高水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均为母公司口径)分别为8.42%、9.38%、12.33%;期末资产流动性比率(本外币合计)32.66%,远高于监管要求。

  2015年以来,浦发银行多措并举,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输送金融资源,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升级产业、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绿色产业,积极为各类客户提供融资支持、财富管理、成本控制、风险对冲等综合化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小微客户金融服务能力,首批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设立海洋经济金融服务中心,推出“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推出并不断完善“SPDB+”浦银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贷款总额21,879.44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1,595.64亿元;存款总额30,010.90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2,078.66亿元。

  四季度,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支持力度,满足个人合理消费、购房贷款需求,强化小微金融服务,加大科创金融发展力度,推进综合化与国际化经营,坚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推进转型发展,以较好的经营成效为“十二五”收官,为“十三五”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