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全球银行排名升至第29位

浏览量:

  日前,国际权威财经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浦发银行按照核心资本,排名跃升至全球第29位,较上年(第35位)上升6位;成本收入比为全球银行最低,排名第1。排名显示浦发银行继续保持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以及较高的成本控制水平和经营效率。

  《银行家》杂志每年7月1日左右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榜单完全打破国家和地域的限制,对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地区银行发布的上年度经营数据进行评定。

  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截至2015年末,浦发银行并表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56%、9.45%、12.29%,相关指标均高于监管要求水平,表现出浦发银行继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

  同时,榜单还对全球银行排名前50位的银行,按成本收入比率进行排名,该数据是银行成本控制水平和经营效率的重要指标。

  2015年,浦发银行加强战略引领,及时优化经营策略,推进金融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期主要任务。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6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浦发银行全球企业排名跃升至第57位,继续保持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

  目前,浦发银行金融牌照日趋齐全,除银行主业外,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业态。主要投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战略协同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客户经营,推进金融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同时发挥总行在上海的天然优势,创新支持上海“四个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等银行主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浦发银行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惠誉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投资级BBB-,支持评级(SR)“2”;标普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信用评级“BBB”、短期信用评级“A-2”、长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cnA”、以及短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cnA-2”;穆迪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存款评级Baa1、短期存款评级Prime-2、财务实力评级D+(对应的基础信用评估ba1)。

  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2016年6月浦发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