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拉萨分行开业 600亿元融资助力西藏发展

浏览量:

  近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浦发银行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9月13日,浦发银行拉萨分行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开发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合作总资金达600亿元,开启西藏地区银政合作、银企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服务网络不断扩大 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全覆盖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党和国家对西藏自治区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西藏自治区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日趋重要。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也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浦发银行拉萨分行的设立,将为浦发银行进一步发挥银行业支持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开创了新局面、新征程。

  据悉,浦发银行1993年开业至今,已在全国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1700多家营业机构,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浦发银行金融牌照日趋齐全,除银行主业外,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业态,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以香港分行开业、伦敦代表处、浦银国际成立为标志,迈出国际化经营的实质性步伐,服务网络不断扩大,核心竞争力得到广泛认同。浦发银行已跃升全球银行排名第29位、《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

  满足藏区金融服务需求 积极支持西藏经济发展

  吉晓辉表示,浦发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作为扎根和服务西藏自治区的重要里程碑,努力发挥支持地方、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西藏自治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浦发银行拉萨分行成立后,将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创新能力,积极满足广大西藏人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藏区群众金融服务体验。同时,将着重以基建项目融资贷款、股权基金等金融创新方式向西藏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和区域特色产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西藏经济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共赢发展。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表示,浦发银行拉萨分行的成立,对西藏金融服务的丰富和完善、西藏金融产业的发展壮大都有重要意义,600亿元的专项支持也必将进一步促进西藏经济的升级发展。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实施金融优先战略,在组织协调、政策支持、信用建设、平台打造、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浦发银行拉萨分行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依托金融专业优势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率先发布社会企业责任报告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坚持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在西藏地区重点投入。

  2008年,浦发银行在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萨迦县设立“上海浦发银行希望小学”。今年7月,浦发银行正式启动“逐梦萤火虫”西部地区儿科医护人员进修百人计划,设立近500万元专项基金,资助西部地区100位基层儿科医护人员两年间在北京、上海优秀儿科医院进修和学习的费用。

  目前该项目已招收来自拉萨、日喀则、山南、昌都、那曲地区的15名一线儿科医护工作者参加首批儿科医护人员进修计划,其中2人将前往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另外13人将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首批15名进修医护人员中包括8名医生、7名护士,其中10人为藏族。

  浦发银行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西部边远地区提升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管理水平,为增进西部儿童福祉贡献一份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