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为科技企业提供逾2300亿融资

浏览量:

  10月31日,浦发银行赞助支持的Slush上海国际创投大会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8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70个优秀初创企业团队、360个投资机构,累计参会人数约5000人;50家极具成长潜力的初创企业参与了路演大赛,通过事先对投资人和初创企业预留的注册信息进行配对,大会安排了近百家初创企业与投资偏好相符的投资人现场洽商,寻求创业支持;包括Rovio(芬兰知名游戏公司,曾开发《愤怒的小鸟》)联合创始人Peter Vesterbacka在内的近70位演讲嘉宾与现场初创企业分享创业心得并探讨对行业的观察。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在致辞中介绍了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情况。截至2016年9月末,浦发银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超过17,000户,提供的融资超过2,300亿元;对于初创期的科技企业,浦发银行特别建立了“千人千户”培育计划,目前该计划的参与企业近5,000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亿元。

  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浦发银行建立起辐射全国的科技金融服务网络,在上海、北京、天津、深圳成立总行级的科技金融中心,在全国设立了30多家科技支行和科技特色支行,与美国硅谷银行合资成立专注服务科技企业的浦发硅谷银行。通过整合浦发硅谷银行、海外分行、自贸区分行、VC/PE、券商、交易所、政府部门、科技园区等各类内外部资源,浦发银行积极探索多方合作的创新服务模式,形成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相结合的平台化综合金融服务体系。2016年,浦发银行持续加强“科技金融生态圈建设”,目前合作的各类渠道平台已经超过160个,通过打造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除了服务科创企业,浦发银行还为大量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浦发银行是国内第一家系统性推出PE基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银行,也是国内直接股权基金托管业务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股权基金托管业务已经连续多年在国内银行同业中保持市场第一地位,拥有近20%的市场份额,与弘毅投资、天堂硅谷等知名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Slush是2008年起源于芬兰的以初创企业为中心的创业大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欧洲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具有国际影响的创业大会。2016年,由浦发银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张江集团共同支持的Slush上海国际创投大会,旨在帮助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搭建融资渠道,通过成功者的经验和资源共享帮助创业者面对创业中的挫折和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