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浏览量:

  日前,由浦发银行独立主承销的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这也是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据介绍,此次成功发行的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规模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98%。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此次发行获得市场机构的认可,票面利率创下同期同类型企业的发行价格新低。

  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境内外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等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是云南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主营电力、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投资及管理,近年来在云南省优势地区积极布局新能源项目。作为云南省首单绿色债券,此次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成功发行,将对云南省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成功发行,是浦发银行在银行间市场债券承销业务方面的又一创新突破,不仅充分体现浦发银行在债券承销业务方面的创新能力,也体现浦发银行积极助力企业绿色低碳战略转型,充分发挥对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支持作用。

  据悉,在“低碳银行”发展目标的指引下,浦发银行长期关注并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支持低碳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在200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首推《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并于2012年将绿色信贷服务升级为2.0版本,形成“五大板块、十大创新产品”的体系,属于业内较为齐全、覆盖低碳经济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体系。

  2016年1月27日,浦发银行顺利完成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标志着境内绿色金融债券实现了从制度框架到产品发行的落地。

  目前,浦发银行已经成功完成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截至2016年9月底,浦发银行绿色金融债投放总计343.21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