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托管规模超7000亿 浦发银行推出私募基金外包业务

浏览量:

  11月9日,浦发银行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服务研讨暨基金外包业务发布会在沪举行。

  除了在机构、资管、投行及托管等方面为私募基金提供的最新金融服务外,浦发银行为了全面完善私募基金的综合服务,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启动私募基金外包业务。

  据介绍,基金外包业务是浦发银行在传统托管业务及私募基金募集资金监督业务基础上,增加为私募基金提供包括份额登记、估值核算和信息披露等在内的各项综合化外包服务。该业务可有效满足私募基金的服务需求,为基金管理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

  目前,浦发银行在私募股权基金托管业务方面,已经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截止2016年9月底,其私募股权基金的总托管规模已超过7000亿,连续七年市场排名第一。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资本市场高速发展,商业银行要积极拥抱变化,紧紧抓住客户的核心需求,遵循“专业分工、全程服务”的理念,在保证各私募机构能够充分发挥其“投资与风控”特长的基础上,浦发银行将在“资金、信息与服务”三个方面提供具有浦发特色的私募基金金融服务方案。

  具体而言,浦发的私募金融服务方案是集募集监督、份额登记(TA)、资产托管、估值核算(FA)为一体的四轮驱动的产品体系,可以专业、高效地为各私募基金业务环节提供合法合规、全程无忧的服务。

  此次私募基金外包业务的发布,使浦发银行在为私募基金提供全方位服务上增添了新的活力。上述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标是打造浦发银行与私募机构能共同良性互动、循环发展的“私募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