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完成票交所首单质押式回购交易

浏览量:

  2016年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开业。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试运行,开启了我国票据业务电子化交易时代。在8日上午,浦发银行作为首批上线的43家机构之一,完成全市场首单银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见证了这场金融业的票据市场盛事 。

  中国票据交易系统的顺利上线,实现了纸质票据电子化交易、无纸化托收、DVP清算等多种功能,解决了全国票据市场公开、统一交易平台缺失的问题,有效提升了票据市场交易效率,降低操作风险,有利于票据价格发现和业务创新。

  浦发银行作为票据市场的活跃参与主体,票据业务始终坚持合规发展、稳健经营,票据资产规模逐年提升,在行业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

  截至2016年11月底,浦发银行当年累计实现票据交易量约40000亿,票据资产余额近5700亿。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推动我国票据市场的繁荣与发展。借助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支撑,我国票据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