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浦发银行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浏览量:

  2017年1月5日,“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设立,由浦发银行捐赠200万元,通过上海保险交易所招投标平台,向保险行业实施公开招投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成为承保人,为云南五个县市近十万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送上了保险礼物。

  据介绍,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积极响应了我国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的号召,为贫困儿童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

  该项目将帮扶99641名0-14周岁的贫困儿童,他们分别来自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昭通市镇雄县、大理州剑川县、昭通市巧家县和保山市等五个地区,这五个地区分属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滇西边境山区和乌蒙山区。

  此次所赠保险将提供给付型重大疾病和报销型住院医疗费用保险保障,每份保险保费不到20元,让持有保单的儿童在不幸遭遇重大疾病时最高可获人民币50000元的赔付;如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包括意外伤害住院和疾病住院,赔偿可达15000元(含既往症),对扣除新农合、大病保险等社会保险后,被保险人现金支付的部分按100%赔付,无免赔,总保额65亿元左右。

  在该项目中,捐赠方以及公益慈善组织利用上海保险交易所招投标平台的公开、透明、便捷、全程可控的优势,可使帮扶对象获得保障程度高、服务质量好、成本相对较低的保险产品,从而有效撬动保险放大保障的功能,促进扶贫的规范化、精准性和制度化。

  据介绍,浦发银行还将借助第十次志愿者日活动,在全行近5万名员工中发出倡议,向“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开展网络募捐,并争取带动更多的客户和利益相关方参与项目捐赠。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表示,儿童发展事业一直是浦发银行持续投入的领域。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号召、浦发银行率先捐赠资金、由上海保险交易所搭建专业平台择选最优投保方案、人保财险公司积极响应支持,还有通过腾讯乐捐向更广泛的人群传播,形成了一个汇集爱心、资金、金融工具和超高人气的创新扶贫模式,为金融机构履行扶贫责任探索了一条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