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正式开业

浏览量:

  4月12日,浦发银行宣布,新加坡分行已正式开业。作为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境外分行,新加坡分行将贯彻浦发银行的国际化发展策略,成为浦发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网络。

  新加坡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能够良好把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商机。成立新加坡分行是浦发银行的又一重要举措,除了着重服务中新两国寻求国际化的企业外,也希望以新加坡为支点,辐射东南亚,为浦发银行的客户在中国、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架起金融桥梁。

  作为上海的金融旗舰企业,浦发银行多年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金融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在中国境内,浦发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1800多个营业网点、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依据核心资本发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浦发银行位列全球第29位,居中资银行第7位。截至去年底,浦发银行的总资产规模达5.86万亿,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608亿,净利润531亿。

  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在今年3月21日正式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开业。新加坡分行的经营范围覆盖东盟国家及印度、中东地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区域,重点服务“走出来”的中资客户和经营区域内的当地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希望进军中国市场的当地和外资企业等,为客户架起新中两地金融服务的桥梁。

  2017年4月12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举办“第三届新加坡—上海金融论坛”,浦发银行在论坛上和新加坡交易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加深彼此间的战略合作。同时,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也与中船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青建(南洋)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共四家客户,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有序落实在新加坡的业务策略部署。

  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信义先生强调,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亚太区乃至全球金融领域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浦发银行一方面将把新加坡分行作为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据点,成为连接浦发银行客户与东南亚的桥梁,另一方面将会从新加坡出发放眼全球,以新加坡分行的成立作为国际化发展策略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