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

浏览量:

  新加坡分行正式开业在支持实体经济中稳健发展

  4月26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在一季度,浦发银行克服复杂宏观环境的影响,稳步推进2017年各项经营管理任务落地,在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

  报告显示,一季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23.60亿元,同比增长0.40%。营业收入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在经营成本有效控制的带动下,一季度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62亿元,同比增长3.88%。基本每股收益0.63元/股,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6.20元。

  一季度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达到58,896.63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0.55%;贷款总额29,348.67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1,720.61亿元;存款总额30,975.27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955.12亿元。

  复杂的经济形势环境压力在一季度继续向商业银行传导。浦发银行持续强化风险管控以及内控管理力度,资产质量整体保持稳定,且继续保持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浦发银行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发展。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在今年3月21日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复银行执照并正式开业,并于4月12日举行了开业仪式。新加坡分行作为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境外分行,经营范围覆盖东盟国家及印度、中东地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区域,重点服务“走出来”的中资客户和经营区域内的当地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希望进军中国市场的当地和外资企业等,为客户架起新中两地金融服务的桥梁。

  浦发银行在国际、国内继续保持了良好声誉。根据专业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与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2017年2月联合发布的“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浦发银行品牌价值119.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1.26亿元),位居全球银行第18位。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士表示,浦发银行将继续以“全面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打造高绩效全能型银行集团”战略目标为导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解决经济社会环境发展领域的“痛点”需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执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