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

浏览量:

  6月1日,浦发银行正式宣布,该行的新一代核心系统已经成功上线。据介绍,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应对了5月末业务处理高峰期的压力挑战,目前各项业务正常平稳开展。

  浦发银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进数字化经营管理,构建全方位的数字化渠道,不断创新产品、服务、渠道与业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新一代核心系统基于现有系统进行自主研发,一方面以创新业务和重要业务为重点,推进以现有核心系统为基础的产品化研发以及相关系统建设;另一方面,引入业界先进产品模型进行研究,探索提升IT设计能力。

  据悉,新一代核心系统通过实现统一的产品管理、灵活的产品组合、多维度的产品计价以及全新的合约账户体系,满足了数字化时代产品快速创新的经营需求。

  譬如,通过实施存款、贷款、卡、结算业务的产品化研发,实现从以账户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加速产品快速创新,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前瞻性理念将给客户服务、产品研发、营运管理等方面带来变革,借助产品组件化设计和多样化组合,将有效提升创新效率,为产品卓越营运和标准化流程建设奠定实践基础。

  具体而言,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实现了“三大进步,三大提升”:一是优化了客户服务的模式,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二是优化了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模式,提升了产品创新的效率;三是优化了产品管理的模式和运营模式,提升了管理降本增效的实际功能。

  以客户服务模式为例,随着新一代核心系统相关项目群的实施,将给客户服务模式带来较大的提升。譬如通过统一客户视图,洞察客户需求,然后围绕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服务,实现提供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银行服务。

  上述负责人表示,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属于浦发银行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举措,不仅为浦发银行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加快实现数字化、集约化等战略目标夯实了基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面向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以“全面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打造高绩效全能型银行集团”战略目标为导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解决经济社会环境发展领域的“痛点”需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执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各利益相关方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