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志愿者日发起捐植树木活动 倡导低碳生活

浏览量:

  1月13日,以“同行二十五载 健步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浦发银行第十一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后浦发银行按照志愿者步行累计实现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承诺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老牛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冬奥碳汇林”项目捐植树木,捐赠总金额为299640元。

  本次志愿者活动以2017年10月28日启动的浦发银行“益起行”健步走活动为序幕,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渐次进入高潮,并在1月13日同时开展了总行和各分行的现场的集中健步行活动。整个活动期内,吸引了超过3.3万人次下载了浦发银行健步行小程序参与,以每2500步减排二氧化碳0.25kg公式计算,合计实现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2吨。

  “冬奥碳汇林”项目是结合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崇礼赛场区域的植被恢复和生态系统修复重建需求而规划,依据其主要树种樟子松每棵30年生命周期内吸收165kg二氧化碳的生态效益来算,此次志愿者活动实现的减排量相当于种植约2497棵樟子松,占地约33亩。

  浦发银行发起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以志愿者的每一小步,推动更多人低碳生活的一大步,引领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姿态,用实际行动向25周年行庆献礼。

  自2008年1月,浦发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内率先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并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每年1月9日行庆日前后,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统一主题的“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为行庆献礼、为新年祝彩,至今已累计有超过9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炽热的浦发银行志愿者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一路传递,积淀了浦发银行富有感召力的责任文化。

  在最近三年的志愿者活动中,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浦发银行吸引了更多志愿者参与。2016年1月,以“为爱开跑”为主题的第九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参与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次,最终将跑步里程折算为爱心捐款,捐赠给“爱佑新生”上海宝贝之家病患孤儿关爱项目;2017年1月,以“贫困地区儿童保险礼物”为主题的第十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通过腾迅乐捐平台为云南地区贫困儿童公益保险项目募集善款,参与人数达到了空前的3万多人次。今年,借助全行“益起行”线上平台,活动参与人数再次创历史新高。

  作为首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银行机构,浦发银行较早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公司战略和发展愿景中加以推进和实施,长期以来,秉承“依托金融专业优势,形成具有浦发银行特色的责任竞争力,主动承担经济、社会、环境责任,促进自身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观,致力于积极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覆盖国计民生、金融普惠、优质服务、金融创新、员工发展、金融教育、爱心公益、节约环保、绿色金融、环境友好等十大领域。

  2017年浦发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度公益慈善贡优秀项目奖”、“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