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创新场景化金融服务体验

浏览量:

  浦发银行首推债券发行数字化路演新模式

  1月23日,浦发银行联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办首场数字化债券发行路演推介会,创新场景化金融服务体验,引领国内债券承销发行路演新模式。

  据介绍,浦发银行本场数字化债券发行路演推介会,首次利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综合业务和信息服务平台,实行线上同步直播与线下路演推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发行企业和国内金融投资机构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接入和展示平台,形成了独特的“发行路演+交流互动+全环链线上化交易”的数字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该模式充分利用现代数字信息和网络科技服务系统,打破了传统发行路演的地域限制,有效聚焦迭加国内各类市场投资机构对实体企业直接融资需求的关注度,吸引大量社会资本流向实体经济债券融资市场,有效降低了企业直接融资成本。

  同时,浦发银行作为债券发行主承销商,为发行人提供了全方位信息接入和统一展示平台,实现交易信息的快速传递、快速响应和快速匹配,让企业能够直接面向资本市场,主动对接各类投资机构,实现线上、线下各渠道的无缝融合,充分改善了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对投资者而言,该模式能够使资本方实时了解路演企业,有效增进投融资两端的了解和互信,提升了投资效率,实现多方共赢。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旗舰企业,浦发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为发展方向,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目前,该行通过发行信用债券,已累计为各类实体企业提供直接融资超过1.5万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将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努力提供多样化、组合化、场景化金融服务,满足广大实体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