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与大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浏览量:

  携手共拓“一带一路”市场 

  94浦发银行与大华银行在上海签署了“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备忘录。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大华银行集团机构银行服务主管陈文发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跨境人民币、投资咨询、贸易融资、金融市场、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合力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东盟市场“走进来”的外国企业。 

  王新浩表示,本次合作一方面是着眼于两家银行机构自身业务发展需求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更是着眼于两家银行的客户国际化发展的需求而开展合作。未来双方将加强跨境联动,共同为中国和东盟两地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开花结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文发表示,大华银行在大中华地区和东南亚已建立成熟的业务网络,对当地业务拥有深入的了解,而浦发银行本地客户基础雄厚,更加了解中国企业的业务发展和需求。希望携手浦发银行,对接各自优势,联动境内外金融资源,共同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浦发银行19931月开业,25年来浦发银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连续多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20182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名,浦发银行位列第13位,居上榜中资银行第6位,品牌价值147.72亿美元;6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浦发银行位列第70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13位、中资银行第9位。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大华银行于1935年成立,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截至2017年末,大华银行及其附属子公司的总资产合计3,586亿新元(约合1.8万亿人民币)。大华银行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在东盟十国设有超过400个网点,遍布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地。大华银行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覆盖零售银行、机构银行、环球金融三个核心业务部门,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穆迪给予其“Aa1”评级,标准普尔和惠誉分别给予“A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