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境外机构>香港分行>分行简介

分行發展

  顺势而为 迈向国际 

  20021月,浦发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代表处。 

  20101月,上海与香港正式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历经近10年的磨砺,浦发银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同年9月正式递交了成立香港分行的申请。 

    

  勇立潮头 扬帆起航 

  2011516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获得批准成立。201168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 成为浦发银行首家境外分行,也是香港第149间持牌银行、第8间可于香港从事所有银行业务的中资银行。浦发银行作为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香港分行的成立标志着沪港金融合作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同时, 也迈出浦发银行国际化经营的实质性步伐。 

  近年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突飞猛进,集结百人队伍,并不断做大做强,初步树立起积极向上、专业真诚的市场形象和良好口碑。 

  为更好地实现浦发银行集团化、国际化战略的宏伟目标,香港分行将自身定位于国际化战略的开拓者与实践者,积极发挥境内外联动核心竞争优势。在配合国际金融业务和双边贸易的需求上,立足长远,呼应全行,在推动集团创新转型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健康快速发展。 

    

  志存高远 专业稳健 

  秉承浦发银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香港分行积极拓展本地客户,持续打造良好的市场形象: 

  - 201223日,香港分行成功发放第一笔存款证; 

  - 2012725日,香港分行首次担任牵头行、协调行及代理行,与中化集团方兴地产正式签署2亿美金的银团贷款协议; 

  - 2012918日,由香港分行牵头,浦发银行与香港恒基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412月,香港分行为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首次于海外发行人民币点心债券担保增信,协助地方融资平台在港发债; 

  - 20154月,香港分行协助前海管理局全资直属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港发行人民币点心债券,获12倍超购,创人民币发债超购记录。 

    

  此外,浦发银行香港分行不断丰富产品业务种类,服务境内外联动需求。除传统的信贷业务、结算业务外,在资金方面推出了不交割远期外汇(NDF)、利率掉期(IRS)、境外不落地结汇等业务。贸易融资方面,推出联动保理、证通兑、证付兑、协议付款、保付加签,结构性融资等一系列跨境贸易产品。 

    

  热心公益 勇于担当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浦发银行香港分行积极奉献,用爱心回馈社会。2012年为残障人士募捐筹款,2013年开展敬老献爱心活动,2014年举办“传递浦发,百万起行”公益金百万行活动,2015年开展情系浦发,关爱下一代幼儿园教育活动。未来,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及其每一位员工,都将继续带着爱心与真诚,向社会传递来自浦发银行的温暖“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