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境外机构>香港分行>特色服务

贸易融资

  进口服务 

信用证开立 

是指我行作为开证银行,根据买方(申请人)的请求,向卖方(受益人)开出有条件的书面付款承诺,在受益人提交符合规定单据的情况下,保证按信用证条款及国际惯例的规定支付款项。 

背对背信用证开立 

是指我行根据信用证的受益人(中间商)收到的信用证(主证),为其开出条款一致,并以上游供应商为受益人的信用证(子证)的一项服务。 

进口押汇融资 

是指我行为客户(买方)提供的短期融资,用于进口信用证或托收项下的支付,以满足客户短期资金周转的需求。可分为进口信用证押汇及进口托收押汇两种。 

进口代收 

是指我行根据国际惯例的规定,在收到客户供应商通过托收银行交来的单据后,通知客户,并安排承兑、付款等服务。进口代收通常分为付款交单(D/P)及承兑交单(D/A)两种。 

进口发票融资 

是指我行为客户(买方)在赊销(O/A)贸易项下提供的一种短期融资,用以支付卖方出具发票项下的款项。客户需在申请时提交商业发票及货运单据副本。 

  出口服务 

信用证通知 

是指我行在收到开证行开立的信用证及/或信用证修改时,根据国际惯例规定,按开证行要求通知客户(受益人)的一项服务。 

出口信用证项下单据托收 

是指我行根据国际惯例及信用证的规定,将客户(受益人)提交的信用证项下单据,送达开证行或保兑行请求付款的一项服务。根据客户的要求,还可提供审核单据的服务。 

信用证项下单据议付 

是指我行作为信用证指定银行,在客户(受益人)提交与信用证相符的出口单据前提下,在开证行付款前提供的一种融资。可分以下几种: 

- 即期或承兑前有追索权议付 

- 承兑后有追索权议付 

- 承兑后无追索权议付 

- 担保议付 

- 跨币种议付 

出口 

是指我行按客户(委托人,卖方)的委托及指示,根据国际惯例的规定,将客户提交的单据快捷、稳妥地送交指定代收行,请其提示进口商(付款人)付款或承兑的一项服务。出口托收通常分为付款交单(D/P)及承兑交单(D/A)两种。 

出口托收项下买单 

是指我行在客户(委托人,卖方)要求下,在提供出口托收服务的同时,在收到款项前以有追索权形式为客户提供的一种短期融资。 

出口发票融资 

是指我行为客户(卖方)在赊销(O/A)结算方式下提供的一项短期融资服务,即在其按照合同规定出运货物后,将出口商业发票项下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我行后,我行按照发票金额的一定比例向客户提供有追索权的融资。 

  其他 

供应链融资 

是指我行通过对贸易交易中买方(我行客户)的授信,在获得卖方所转让的相关应收账款权利的前提下,扣除费用后提前向卖方支付发票金额,并于发票到期日向买方收取发票全额转让的一项贸易融资业务。 

代付 

是指我行根据境内外银行的申请及指示,在其承诺到期还本付息的前提下,代其向指定收款人支付款项,并于到期日向其收取利息及费用(如有)的一项产品。可分为进口代付及出口代付两种。 

福费廷 

是指买入银行基于远期信用证开证行或保兑行在信用证项下所作的付款承诺,从其他银行(卖出银行)无追索权地买入相关应收款权益的一项业务。可分为福费廷买入及福费廷卖出,我行均可叙做。 

风险参与 

是指风险出让行邀请风险参与行参与其承担的国际贸易结算及贸易融资项下,包括信用证及非信用证相关的全部或部份债务人信用风险,并收取利息及/或相关费用的一项贸易融资产品。可分为融资性风险参与及非融资性风险参与两种,在不同交易中,我行可以风险出让行或风险参与行角色叙做。 

跨境联动保理 

(预支价款) 

是指我行作为境外进口保理商,与作为出口保理商的浦发境内分行合作,为境内客户(出口商,卖方)的赊销(O/A)结算贸易提供有追索权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