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境外机构>香港分行>特色服务

公司业务

1. 一般贷款业务

  1.1 流动资金贷款

  1.1.1内保外贷

  内保外贷是指由浦发中国内地分行或中国内地其它银行开出人民币、美元或其他主要外币融资性保函,为其香港或海外子公司向浦发香港分行申请授信的增信安排。浦发香港分行凭收到的融资性保函将向被担保人发放美元、港元或其他主要外币贷款、贸易融资或其它类别的信贷额度。

  1.1.2双边(循环或定期)贷款

  双边贷款是银行向企业提供的贷款,贷款申请手续便利,期限灵活,还本付息期限选择便利,且条款设计能根据企业需要量身订做服务方案,贷款用途灵活。我们提供各种不同贷款产品包括有抵押或无抵押之循环贷款、定期贷款、跨境直贷、项目融资、过桥贷款等。币种可以选择人民币、美元、港币或其他主要货币。

  1.2 中长期贷款

  1.21银团贷款

  即由两家或以上的银行基于同一贷款合同,按约定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贷款。银团贷款的金额一般比较大。浦发香港的银团贷款经验丰富, 主要担任牵头行及簿记行,并可作为银团代理人,协调及做好银团签署及贷后管理。

  1.2.2结构性融资业务

  并购贷款

  向客户及并购方、其子公司或为并购成立的特殊项目公司发放或支付等同或部份并购交易价格的贷款。

  1.3 项目贷款

  向客户的基建工程、建筑项目、厂房、生产线及能源产业项目等提供放款及融资服务。相关贷款的一般主要还款来源为项目自生的现金流。

  1.4 船舶和飞机融资

  为客户就新购或现有船舶及飞机资产, 提供抵押融资及置换融资服务, 从而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1.5 保函业务

  1.5.1 外保内贷

  外保内贷是香港或海外企业向浦发香港分行申请开具融资性保函,以担保中国内地企业向浦发中国内地分行或中国内地其他银行申请信贷额度。原则上,香港或海外企业与中国内地企业是母子关系。

2. 债劵业务

  浦发香港的专业团队能够协助客户在债务资本市场集资, 并设计最优的发债方案、制定策略、协调发债过程(包括安排路演)、完成承销/分销和最终定价工作等。

3. 存款业务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户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存户可以办理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享受更优惠的利息收入。

4. 资金托管账户

  资金托管账户有效管理、保存、分隔受益人与委托人之资产。托管账户协议列明代管时限、资金调拨规定等。

5. IPO上市资金归集

  上市资金归集服务可以协助企业在香港上市资金经收款行代收后,汇集至香港资金账户以统一管理、理财及调拨。

  公司业务部联系专线:  

  1.       黄楫光 

  (852) 2996 5637 

  電郵:ambrose_ckwong@spdb.com.cn 

    

  2.       徐恒 

  (852) 2996 5534 

  電郵:connie_xu@spdb.com.cn 

    

  3.       林军 

  (852) 2996 5632 

  電郵:brian_lam@spdb.com.cn 

    

  4.       张梅 

  (852) 2996 5304 

  電郵:lydia_mzhang@spd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