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万户工程"助力科技金融中小微企业发展

浏览量:
 2022-05-11 大众日报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深耕科技金融领域,为科技金融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目前已培育、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1500户。近期,浦发银行济南分行推出"万户工程"客户培育库体系并配套"万户贷"科技信用产品,成为科创板的挖掘器、培育田和输送站,形成了专业化科技金融服务网络。

  浦发银行"万户工程"是一种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对标科创板准入标准,"万户工程"将根据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三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相较于银行业传统"看历史""重抵押"的企业评价方式,"万户工程"结合历史"看未来",依据科技型企业的经营情况、团队经验、技术专利、外部认证、投资机构等评价维度,建立标准化的"定量+定性"评价准入条件,服务下沉,提高孵化期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万户贷"根据科技型企业获得的相关资格认定、企业经营情况及自身成长性等不同维度,可为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信用贷款融资支持。优化还款方式,可提供前低后高定价方式、无还本续贷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将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新模式,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创企业,打出"融资+融智+融技+投资"服务组合拳,为科技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流程、跨市场、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