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落地省内首笔"专精特新"再贴现业务

浏览量:
 2022-05-19  凤凰新闻

  518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办理山东省首笔"专精特新"再贴现业务。此次"专精特新"再贴现金额4673万元,票据29张,申请人均为人民银行指定名单内企业。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申请专属的贴现利率优惠,注入金融活水,以"真金白银"让利惠企。

  为充分运用再贴现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前期,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山东省再贴现"专精特新"引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支持、引导省内金融机构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信贷投放。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接到《管理办法》后,及时高效响应通知要求,立即安排专人严格挑选票据,积极联系名单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最终在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的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成功办理该行首笔"专精特新"再贴现业务,同时也实现了山东省该类业务的"零突破"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作为山东省科技金融先行者,积极贯彻执行政府和监管部门金融支持科技的政策,充分发挥票据支付结算和信贷融资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率先落地烟台市首笔也是胶东半岛首笔再贴现科创业务,随后乘势而上,依次落地青岛市和威海市首笔科创再贴现业务。至今,累计为49 "专精特新"企业办理28.9亿元票据融资,有效助力胶东半岛经济创新驱动发展。

  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政策导向、梳理市场需求、细化操作规范、优化系统流程、落实减费让利,始终坚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大行责任担当,为科创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浦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