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入开展2022年防汛抗灾工作

浏览量:
 2022-05-19 深圳热线

  随着2022年台风、汛期临近,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全力开展防汛抗灾专项自查工作,制定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以此防范和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打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经营环境。

  在收到深圳市气象台预警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立即组织排查小组,对工作场所进行隐患排查。为防止雨水渗入大楼,排查小组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一一排查排水口是否正常、门窗是否关闭、防汛物资是否到位等,以备防汛期间的应急和抢险需要。同时,该行通过微信群、厅堂显示屏、自助机具等多种渠道,向员工、客户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该行还下发通知要求52家营业网点以及在建网点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以及应急设施设备使用、检查、维护纳入2022年度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

  512日是防灾减灾日。当天,深圳暴雨橙色预警也升级为红色预警,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加强防汛人员的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客户服务、行政运营、系统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防汛抗灾工作。

  "防汛抗灾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金融服务工作稳定有序发展。我们会强化统筹、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在这一时期守好金融服务的安全底线。"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安保工作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