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优化适老服务 助力中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

浏览量:
 2022-05-20 腾讯网

   数字化时代为人们生活带来巨大便利,也一定程度上给老年群体带来了困扰,不敢用、不会用成了许多老年人的心结。帮助老年群体提高智能技术运用能力,融入智慧社会,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始终秉持"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增强专业服务技能,同步提升智能设备便利化水平,实现线上线下"两手抓",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带上花镜,原来自助设备操作这么简单!

  为多方位满足老年客户需求,增强每位老年客户服务体验,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各网点厅堂统一配置了便民箱、医疗箱、老花镜、轮椅等便老服务设施;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有特殊服务需要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大堂经理接待老年客户时刻保持礼貌、耐心,认真做好陪同、指引;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客户,各网点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依托数字化手段,通过行内移动金融服务系统为客户做好延伸上门服务,切实保障老年群体实现消费公平。同时,耐心帮助、指导智能设备使用困难的中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增强中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让中老年人想用、会用、敢用,进一步融入科技社会。常到浦发银行办理业务的陈阿姨说"带上花镜,原来自助设备操作这么简单!"

  为满足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及基本业务需求,浦发银行手机银行APP还推出了关爱版。界面布局以老年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元素简洁、视觉清晰,通过大图标、大字体的视觉风格,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体验。该行客户服务电话还设置了老年人服务专线,能够快速介入及时为遇到困难的老年客户提供引导帮助。

  这些金融知识,看的清!听得见!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始终秉持公益服务初心,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优化适老化服务深度融合,在《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基础上升级推出《银龄金融知识普及读本》,涵盖与中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并配有常用电话簿、日常笔记本等板块,通过生动图文、超大字体、简约化版面以便携式读本方式,贴近老年客户生活需求、阅读习惯,旨在通过有效的金融服务手段,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