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省经信厅携手 助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浏览量:
 2022-05-20 每日商报

   近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促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项金融服务方案(20222024年)》。根据这个方案,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推出三年总授信额度500亿元的"专精特新"专项金融服务,快速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和"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作是浙江省经信厅首次与省内股份制银行开展全方位、全系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有效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培训服务机制、"伙伴银行"机制以及交流评价机制。其中,针对企业的成长阶段,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分别推出"小升规"成长贷、"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技改贷、小微企业园区贷、上市贷等专属产品方案,明确在贷款利率优惠、无还本续贷缓解企业还款压力、"专精特新"企业极速授信审批通道等方面的支持措施。就在不久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大力培育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具体的量化发展目标,为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此次两家单位的合作,将为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已扶持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70余家,贷款余额超50亿元。

  据了解,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近年来在扶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因地制宜,不断完善政策和保障制度,已逐步形成梯度培育体系,此次与浙江省经信厅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该行的金融创新力度,通过专业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省内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