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浏览量:

  2022-07-06一点资讯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相关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于近期成功协助宁波市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涉案人员。为表示感谢,宁波市公安机关特意送达《表扬信》,通报表扬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发现可疑账户并协助警方抓获涉案人员的行为。 

  202265日下午,一名陌生男子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办理转账业务时,其手机银行中将二类电子虚拟卡17万资金划转至其名下绑定的一类卡内,转账成功后,转账至他行卡时发现转账失败,卡片状态异常。经办柜员查询后发现该客户名下银行卡被公安机关冻结,发现异常后询问客户卡内资金来源,其因无法详细说明17万具体来源,并言语含糊回避问题,多次询问未果,网点工作人员出于职业敏感性,以查询账户限制原因及解限需走审批流程后才能办理为由稳住该男子,随即报警,并积极协助警方对其进行布控,在宁波分行营业部的配合下,最终将涉案人员成功抓获。 

  下一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性,进一步强化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敏感度及反应速度,不断深化"警银合作"对利用银行渠道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分子保持"零容忍",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