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落地山东省首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

浏览量:

  2022-08-05半岛都市报 

  730,2022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暨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凭借《山东省首单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荣获青岛金融创新三等奖。 

  自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利用上海经验,推动政府与总行的交流对接,探索可成功复制的经验及模式,202078,该行成为与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签约的首家银行机构。202118,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根据协议,浦银金融将在青岛自贸片区注册设立项目公司,支持金融租赁业务发展,推动国内飞机、船舶租赁产业集聚发展。20213,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自贸片区注册成立融资租赁专业服务子公司(SPV),并着手启动2艘大型货运船的离岸融资租赁业务。经过5个月的筹备,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黄岛支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202192,浦银壹柒壹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和浦银壹柒贰号(青岛)航运租赁有限公司完成了两艘5万吨级别的成品油轮交付,标志着山东省首单跨境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的顺利落地和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的新突破,为中国租赁企业利用境内SPV开展船舶跨境融资租赁业务、进军国际船舶租赁市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金融创新是金融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金融服务日新月异、创新主体和创新资源加速聚集的当前形势下,多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一直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将服务岛城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先行先试,持续探索金融创新新路径。 

  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以更高精尖的金融信息技术、更高水准的金融服务水平、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模式,聚焦赋能岛城实体经济,支持引领岛城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