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点赞!江苏人身边的"浦发力量"

浏览量:

  2022-08-05扬子晚报 

  金融为民守初心,服务社会担使命。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注重党建引领、金融为媒,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护航消费者美好生活,精准惠民利企促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浦发力量" 

  党建引领、金融为媒 及时雨滴灌乡村发展 

  小满时节,麦穗初齐,桑叶正肥。在骄阳和清风的伴随下,浦发银行无锡分行第二党支部走进无锡市胡埭镇富安村,踏访乡村与园区建设,共商工业与乡村发展。胡埭镇不仅有秀丽山水、还是长三角重要工业基地,有近2600家工业企业、218家规上企业、14家上市公司。为了满足胡埭镇对交通、产业、公共配套等方面的发展需求,浦发银行无锡分行秉承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结合行内产业金融政策,通过金融为媒,主动作为服务当地产业转型建设。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在江苏镇江,浦发银行镇江分行重点围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类项目,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构建美丽乡村,促进农村居民就业创收贡献力量。去年该分行申报的丹阳生态农业观光体验项目中长期贷款获批2亿元,已投放1.4亿元,贷款资金用于果蔬、水产、家禽生产养殖基地以及配套游客观光区域的建设。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还以支持绿色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满足各类涉农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把信贷资金投向绿色金融、产城融合、环境治理等领域,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如浦发银行淮安分行提供"PPP基金+项目贷款"的创新组合融资方案,累计投入资金4亿元,大力推进了淮安市蒋坝镇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守好钱袋、提升素养 金融为美好生活护航 

  播放征信主题公益微视频、进行互动问答、发放折页、接受咨询……67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淮海路社区广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珍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这只是该行众多线下活动中的一场。为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秉持"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五心"服务理念,通过活泼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普及宣教活动,全力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护航。 

  柜台是客户汇款的最后一道关卡。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的风险判断能力,为客户讲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增强客户风险防范的意识。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三问、两看、一核对""三问"是问客户汇出资金的用途、问是否知晓收款人情况、问是否了解收款账户信息;"两看"是看客户神色是否慌张、举止是否异常,看客户是否持续接听电话;"一核对"是核对办理业务的客户所留信息是否合理。在客户办理大额汇款业务时,柜台人员提醒客户认真阅读《防范诈骗告知书》,并签字确认。 

  727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卢女士(化名)来到该行,要给高某汇1.7万元。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她有一批货物在海关,需要缴纳海关清关费。蹊跷的是,对方要求汇入个人账户。征得客户同意后,工作人员查看到大量聊天记录:从认识到谈感情,再到申领结婚证……最后对方称需要卢女士先汇清关费。浦发银行江宁支行果断报警。警方通过分析,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网络诈骗案件。 

  关怀银发、助力小微 引活水精准惠企利民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浦发银行不断加大对小微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浦发银行靖江支行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多方位宣传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主动减免小微企业服务项目与费用。今年以来,该行已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施行多项支付手续费减费优惠措施,对政策范围内的项目实行"应降尽降""应免尽免" 

  518日,浦发银行出台了《疫情期间南京分行相关对公业务的差异化操作方案》。该方案成功为江阴某普惠小微客户200万元存量贷款完成展期,这也标志着南京分行首笔"差异化操作方案"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展期业务顺利落地。面对疫情考验,浦发银行坚持服务不断档、业务不停滞,和小微企业风雨同舟、共同战"",把社会责任和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越是细微处,越能彰显为民服务温度,越需要拿出实招硬招。浦发银行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关怀银发群体,致力于打造有温度、高效率、更贴心的金融服务机构。在线上,推出手机APP大字、语音等服务,突出老年人常用功能,实现关键信息易读、主要功能易找、操作步骤易懂。在线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保留老年人熟悉的柜面、人工服务,优化网点布局。今年33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走进南京市明故宫社区,向老年人宣传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吸引了110余位以老年人为主的社区群众。 

  心怀大局、勇于作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在金融为民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加大惠企利民力度,助力市民轻松享惠,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浦发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