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阻截可疑账户面对面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行动

浏览量:

  2022-08-17晶报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随著电信诈骗手段的不断翻新,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正加大走社区、进厂区的频率,为广大市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防骗防范意识,切实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一面强化反诈宣传教育, 一面加强可疑账户拦截。近日,一名男子急忙在下班时刻冲入浦发银行深圳彩田支行大厅,情绪激动地质问道,"我的卡锁住了,怎么回事?"出于帮助解决问题的考虑,工作人员紧忙安抚客户不要著急,立刻查询起银行卡的状态。查询期间,这名男子突然嘟囔著说道,"我朋友之前用著都没有问题" 

  听到男子这么说,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一般而言,出租出售银行卡往往和电信诈骗联系紧密。工作人员沟通发现,这位"客户"在深圳无工作无居所,既没有实体银行卡,也不清楚查询密码,其手机号也与原预留手机号不一致。对于这一可疑情况,工作人员立即上报给了运营主管。 

  有著丰富反诈经验的运营主管立即询问男子的银行交易情况,却发现其一问三不知。原来,近一个月来,这名男子的银行卡流水存在多笔小额交易,资金快进快出,日终不留余额,任何一笔交易都无法提供具体的订单情况。 

  看到银行工作人员起了疑心,这名男子一边催促解控,称自己特意从外地赶来深圳,办完后著急返回;一边不断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发现另有2名青年男子骑著一辆电单车在网点外等候。经过摸排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这名男子与另外两名男子在银行周围徘徊许久,其中一人卡点进入网点后,另外两人一直在厅堂外向内张望。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很可能被犯罪分子操控进行电信诈骗,为此,运营主管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察迅速赶到并开展相关调查,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对于这起疑似出租出售银行卡事件的阻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很多犯罪分子打著幌子诱惑人出租、出售银行卡或手机卡,如果贪图蝇头小利而深陷其中,那么很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希望广大市民对这样的金钱陷阱保持警惕。我们银行也一定会加大金融风险提示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更多力量。"